Saturday, July 26, 2008

感想

林俊:

我从这个专题作业得到不少的收获。我明白了新加坡的3大种族都有自己的特点。而有这么多不同的人住在同样的地方是一件很难得的事。每个新加坡人应该珍惜这点。我也明白了不同样的种族都为了新加坡带来自己的文化,使新加坡变得多姿多彩。种族传统服饰有各族的特色因为各族有自己的文化,自己的传统,服饰也是一方面来表达文化。我从这个作业得到的知识,会永远牢牢地记住。

瑞亮:

做了这个作业后,我的感触良多,我觉得新加坡很特别,因为它是一个多元宗族的国家。不管以前有多么的恩怨,现在我们宗族和谐是一件很厉害的事了。美国那些强大的国家都做不到宗族和谐,而新加坡近年来在宗族与宗组间都很少暴动。在收集资料的过程,我的脑海里一直想着我自己能生在新加坡是多么的幸运。而这个想法到现在也仍然不变。你能看见不同的文化,而他们到至今的演变。这让我看见不同宗族在制作服装是有着不同的想法,概念等等。虽让我自己没有传统服装,但是我是非常羡慕那些有传统服装的人。这件作业不是一个普通的作业,而是会让你一直怀念的作业。我们合作是都是非常的顺利,而因为我们不是第一次合作,所以沟通方面一切都良好。可是,我们是第一次合作做一个华文的专题作业,所以难免有一些问题。我很喜欢这一个有着很深的意义的作业,而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。

No comments: